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共同社调查显示:日本8个都府县病床紧张 空床不足2成

2020-04-19 13:14: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张倩楠

  据日本共同社18日的调查结果显示,能够应对新冠肺炎患者的病床几乎没有空余,东京都、大阪府、滋贺县、冲绳县等8个都府县的空床数量不足20%。47个都道府县确保的病床总计约10500张。中央政府此前说明称,加上全国的感染症指定医疗机构的空床,“已确保28000张”。而实际上由于设备和医护人员不足,有些病床无法立即接收患者,上述计算数据高于实际状况。

  此外调查还发现,日本医院内部感染事件相继发生,日本全国医疗机构的口罩和人手不足问题日趋严峻。12个地方政府表示发生了疑似院内感染的事件。41个地方政府称“口罩和防护服不够”,21个表示“医务工作者不足”。(总台记者 何欣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