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疫情期间北京100万农民工“点对点”返京复工

2020-04-19 18:06: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北京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有序有力推进各行业复工复产。通过“点对点”专车输送劳务人员的方式,约有100万农民工顺利返京复工。

  4月19日上午10时许,2辆搭载46名劳务工人的大巴车,顺利抵达北京延庆。这是中建八局组织从河南安阳滑县到北京延庆的“点对点”输送劳务人员包车,这批工人将参与建设冬奥配套项目延庆中医院迁建工程。据中建八局延庆中医院工程项目经理张明敏介绍,中建八局项目部采取了“点对点”的包车方式,保证了工友出了家门就上车门,然后直接进场门,安全复工。在行车过程中,工友隔一个坐一个,避免了交叉传染。

  为顺利推进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北京市出台了一系列措施,通过详细摸排,北京各级人力社保部门精确掌握农民工返岗时间和目的地,与河北、河南、山东、四川等14个劳务输出省市建立省际劳务协作机制,做好返岗复工人员信息收集和推送,并确定返岗方式和时间。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农民工工作处副处长蔡保坤表示,北京市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会同交通、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对成规模、集中性,返京复工的农民工开通了“点对点”一站式专列,专车,并且开展包车直达运输服务,畅通农民工返京复工的绿色通道。一车一方案,做到输出有组织,健康有检测,承运有防护,到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

  据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的统计数据,去年约有360万农民工在京就业。目前,已有约100万农民工,通过“点对点”方式顺利返京复工,加上一部分春节未离京,以及自行返回等,共有200多万人已返京复工。(总台央视记者 张伟泽 邓煜洲)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