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印度专家:目前中国经济复苏已经显现 仍将是世界经济增长引擎

2020-04-20 20:58: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廖继勇):近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了第一季度的经济数据。印度环球智库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普拉松·夏尔玛日前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正处于复苏阶段,各方面呈现良好态势,中国仍将为世界经济增长做出贡献。

  普拉松·夏尔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中国经济增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第一季度出现大幅下滑,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仍然将中国2021年的预计经济增速排在了世界前列,可见世界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普拉松表示,中国经济的韧性毋庸置疑。“在经济方面,中国有过促进经济复苏的经历,因为2003年非典疫情暴发时,当年第2季度中国经济增速下降了2-3百分点,但在同一年,中国政府与行业政策制定者齐心协力,实现了9.3%的年增长率。相同模式同样适用于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国带来的挑战。这表明了世界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同时也体现出了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

  普拉松表示,从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具体数据可以看出,当前中国经济的活力正在逐步释放,服务业总体回暖,交通运输、零售、银行等各个行业活动指数明显升高。“目前中国经济的复苏已经显示出来了,因为中国采购经理指数从2月份的29%增长到3月份的52%,这表明中国政府、政策制定者以及各行各业已经开始着手经济复苏的任务。”

  普拉松认为,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大背景下,每个国家都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独善其身。他表示,中国目前遇到的困难只是暂时的,因为中国有着庞大的国内市场、稳定的经济结构和强大的经济实力,只要经济步入正常运行的轨道,那么经济增长的推动力会很快就会释放出来。“我认为中国目前遇到的问题只是暂时性的,因为此前挽救生命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首要任务,目前中国在控制疫情和挽救生命方面已经取得了巨大成功。而在经济复苏方面中国拥有巨大的实力,首先中国拥有超过3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同时中国的支柱产业制造业是非常强大的,虽然受疫情影响中国的制造业增长下滑了11个百分点,但能够在短时间内迅速恢复并弥补此前的损失。就目前来看,中国经济复苏已经起步并且正在前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