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当局防疫不力 台海军军舰新冠肺炎人数增加

2020-04-22 20:23: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到(记者 马晓叶):日前,台湾媒体报道说台湾海军“敦睦舰队”20多人被确诊新冠肺炎。消息引发了岛内民众的强烈不满。他们痛批民进党当局防疫不力才导致了现在这种局面,而且当局一直自诩的“防疫模范生”形象也不攻自破。

  台湾海军“敦睦舰队”由“磐石舰”、“康定舰”与“岳飞舰”组成, 3月初从台湾左营军港出发,3月中旬停靠南太平洋“友邦”帕劳(台译:帛琉)。在舰队航行过程中,“磐石舰”上就有148人在船上求诊,其中5人发烧、10人有上呼吸道症候。

  对于舰队的疫情情况,台军方和当局了如指掌,但是当“磐石舰”的人员回到台湾后,迎接他们的军方长官只是自行回家隔离,而舰上的官兵却没有按规定居家检疫,尤其是那些确诊人员离开军舰后的足迹几乎遍布全台湾,令民众深陷恐慌。有台湾网友指出,这些四处趴趴走的台湾官兵将给防疫造成恶劣影响,民进党当局对此就不该反思吗?

  台湾作家兼评论员刘心月发文指出,对舰队染疫所引发的岛内社会不安,蔡英文没有一丝一毫的歉意,只是蜻蜓点水般地表示遗憾,责任则撇得一干二净。

  有台湾媒体分析说,在全球疫情非常严峻的3月份,这支舰队仍然出航,其目的是民进党当局要搞“军事外交”,至于官兵有无感染病毒的危险,是次要的。

  另外,台湾的官兵们并不是所有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因为当局拨发的口罩数量有限,全军十几万人每天得到的配给口罩数量仅仅1.7万片,这也就是说每十名官兵每天仅一人能领到口罩,数量少得可怜。后来得知有3名官兵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后,当局才把口罩配额增加到每人一天一片。对此,网友炮轰说,民进党当局的口罩之说乱糟糟,说法变来变去,宁可克扣台军的口罩,也要打肿脸充胖子,去国际舞台上炫耀,还自诩台湾是“防疫模范生”。

  新冠肺炎疫情当前,民进党当局一直在大搞“口罩外交”,对欧美及“友邦”豪捐一千多万片口罩,却对岛内民众的防疫需求心不在焉。他们出于自身的政治考量,想出各种理由克扣岛内的防疫物资发放,如此的狂妄只会将台湾带向深渊。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