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莫道家国远,万里总关心

2020-04-22 18:01: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林楠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聪):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乡情。莫道家国远,万里总关心。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和关心海外公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林楠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始终将海外公民的健康与安全放在首位。

  林楠表示,西班牙疫情暴发以来,驻巴塞罗那总领馆与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卫生部门多次举行工作会议,为中国公民在加区就诊等工作做好相关准备。“我们在总领馆官网及微信公众号发布多条领事保护提醒,提醒中国公民加强个人防护,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林楠展示健康包内防疫物资

  林楠介绍说,为使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华侨华人和留学生能够更好掌握防疫常识,科学有效防控新冠病毒传播,驻巴塞罗那总领馆还采取了多项有效措施。“我们向有困难的侨胞提供防疫物资,推广线上公益诊疗平台,并且与国内的卫生防疫专家举行视频连线,为领区中国公民答疑解惑。”

  总领馆于4月初先后邀请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孙晓冬、中国首批赴意大利抗疫专家组组长梁宗安教授为加区侨胞及中国留学生在线答疑解惑。通过视频讲座,华侨华人和留学生进一步了解了西班牙疫情发展迅速的原因,如何防治新冠肺炎等相关注意事项。

  总领馆还鼓励中资企业和侨界加强帮扶,同心抗疫,尤其是给予留学生更多关爱。林楠说,“我们为领区内的中国留学生准备了健康包,首批400份健康包已经通过邮寄的方式发送给了加区的同学们。这份充满爱心的健康包包括两个N95口罩,20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两盒连花清瘟胶囊,一包(消毒)湿纸巾,还有防疫小册子。另外我们还特别为同学们写了一封信《祖国在你身边 总领馆与你同行》。”

4月15日发出的首批健康包

  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已于4月15日向加区中国留学生发放首批“健康包”。林楠表示,在剩余防疫物资到馆后,将第一时间制作并寄出更多“健康包”,为留学生送去祖国的关爱。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