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媒:中国经济正在复苏 形势好于预期

2020-04-22 18:06: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国际在线专稿:最近,多家外国媒体报道称,中国贸易数据好于预期,中国经济正在复苏。

  英国路透社发表文章《中国新冠肺炎病例减少 政府计划采取刺激性措施恢复经济》

  英国路透社发表题为《中国新冠肺炎病例减少 政府计划采取刺激性措施恢复经济》的文章。文中称,随着新冠病毒在中国的传播基本得到控制,中国将重点转移到重新启动停工的企业上来,并计划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来恢复经济,比如,实施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

法国BFMTV发表文章《冠状病毒之下:中国经济复苏》

  法国BFMTV4月3日发表了一篇名为《冠状病毒之下:中国经济复苏》的文章。报道称,为了振兴经济,中国地方政府未来几年将重点投资基础设施建设,中国25个省市投资规划共计22000多个项目,总投资额达49.6万亿元人民币(其中2020年投资额为7.6万亿元人民币)。

  文章写道,中国是第一个受到新冠肺炎疫情侵袭的国家,本来很可能导致国家经济迅速“停滞”,但中国应对危机的管理能力以及中国经济的发展形势让投资者对中国始终保持信心。面对良好的长期前景,许多跨国公司甚至计划在2020年继续增加在中国的投资。

英国路透社发表文章《股市因中国贸易数据而上涨 缓解了对疫情大流行的担忧》

  英国路透社此前(4月14日)曾报道,由于中国贸易数据因新冠疫情大流行导致的下滑远没有预期严重,激发了人们对世界经济能够尽快恢复的希望,使14日的股票市场在全球范围内上涨。

  文章写道,中国贸易数据好于预期,数据显示,3月份中国出口同比下降6.6%,低于预期的暴跌14%;进口仅下降了0.9%,远低于预期的下降9.5%,这提振了市场信心。

  印度Firstpost新闻网14日转载了路透社的这篇报道,并在文章中补充道,随着世界主要经济体国家的新冠肺炎病例减少以及全球范围内的大力度货币刺激和财政刺激措施的实施,世界经济长久低迷的威胁开始消失。

西班牙《先锋报》发表文章《我们从中国经济复苏中学到了什么》

  西班牙《先锋报》4月16日发表了一篇题为《我们从中国经济复苏中学到了什么》的文章。文中指出,在欧洲各国政府开始着手疫情应对的下一阶段——复苏经济,中国的做法可以为欧洲提供借鉴。

  文章认为,在疫情危机中如何衡量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增长的关系是一场考验。也就是说,如果不及时防控疫情,死亡人数会继续增加。但与此同时,如果经济损失过于严重,从中长期来看,会对人们的生活造成影响。文章称,中国和其它亚洲国家的有益经验告诉我们,关键在于平衡。

  文章指出,疫情暴发初期,中国政府采取严厉措施成功遏制新冠病毒扩散,之后便开始实施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如发起鼓励人们返工的政策和活动,增强企业信心,尽可能给更多的企业提供便利服务;在医疗服务产业和解决大量就业岗位的基建领域加大投入。

  文章指出,“中国政府采取的做法,为我们接下来制定计划提供了借鉴。”(任丽君 曾抒羽 黄蓉)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