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驻贝宁大使:中非携手抗疫将成为国际卫生平等互利合作的典范

2020-04-24 16:05: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倩楠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范婷玉、许欣):中国驻贝宁大使彭惊涛23日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非携手抗疫将为世界应对疫情的共同努力提供重要支持,成为国际卫生平等互利合作的典范。

  彭惊涛大使

  彭惊涛大使说,中国是最早向贝宁援助抗疫物资的国家,驻贝宁使馆与贝宁卫生部、外交部、防疫领导小组等机构始终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准确沟通信息,通报中国防疫政策、措施和经验;邀请宁夏卫健委与贝宁卫生部召开视频会议,分享中国成功抗疫经验;组织援贝医疗队为所在医院的医护人员开展培训。彭大使表示,驻贝宁使馆坚决贯彻中央和外交部的决策部署,调动一切资源向在贝宁的中资企业、外派机构、华人华侨提供各种支持和帮助,及时通报疫情信息,介绍贝宁防控情况,组织援贝医疗队开展防疫培训,协助大家采购防疫物资和药品,制定应对疫情的应急预案。

  针对近期有关广州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借疫情污名化中国的行为,彭大使指出,污名化中国在非洲没有市场。疫情发生以来,贝宁总统、议长、政府、各界友人以不同形式对中国抗疫表示慰问和支持,普遍对中国抗疫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赞赏和钦佩,感谢中国向贝宁提供各种支持和援助。把在中国一个城市的个别区域发生的个别问题描绘成中国政府执行的政策乃至中国人对非洲人的“种族歧视”,进而宣称中国开始“排外”、“仇外”,这已经不仅是谎言了,更是“政治病毒”。彭大使强调,中国和贝宁是同甘共苦、患难与共的兄弟和伙伴,是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同路人,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最有力的武器。当前形势下,中国和非洲国家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团结一致、共克时艰。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