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印度总理莫迪再次参加广播问政节目 呼吁民众继续保持社交距离且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2020-04-27 06:31: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廖继勇):印度总理 莫迪 当地时间26号中午参加了每月一次的名为 “总理心声” 的 广播问政 节目,就疫情期间政府的工作以及 印度社会民生 等相关话题向民众解疑答惑。他在节目中呼吁民众继续保持社交距离,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在近半个小时的节目中,莫迪首先强调了民众在抗击疫情中的重要性。他表示,鉴于印度的国情,政府在抗击疫情的同时也是在抗击贫困。而印度民众在特殊时期表现出的互帮互助的精神为目前的抗疫斗争增添了动力。莫迪表示:“鉴于目前的国情,我们在抗击疫情的同时也是在与贫困做斗争,我们很高兴地看到目前全国各地的民众在疫情期间都在互帮互助,特别是对那些贫困人口的帮助,我们在抗疫过程中体现出了以人为本理念,这为目前的抗疫斗争增添了动力,这也是我们最终获得抗疫胜利的方法所在,目前整个国家都在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奋斗,那就是战胜疫情。”

  莫迪在节目中表示,自封锁措施实施以来,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各部门和各机构都在通力合作,以保障全国医疗物资的调配和民众日常生活物资的正常供应,他对各部门的辛勤付出和团结协作的精神表示赞赏。

  莫迪还特别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表达了慰问。对于目前印度国内频发的针对医务工作者的暴力事件,莫迪强调必须保障他们的安全,决不姑息任何施暴人员。“我们的医生护士、医疗机构的其他工作人员以及社区卫生工作者,他们都在抗疫一线不分昼夜地与疫情作斗争,我们需要确保他们的安全。因此最近针对医务工作人员的袭击和伤害等暴力行为颁布的法令法规非常有必要,这类针对医务工作者的施暴者必将得到严厉惩罚。”

  印度自3月25号起实施的封锁措施目前已经进入第34天,将于5月3号结束,封锁措施一定程度上减缓了疫情的传播。但莫迪强调,针对疫情防控的封锁措施需继续得到加强和巩固,他再次呼吁民众保持社交距离,“我们目前为了防控疫情所采取的措施要继续巩固和加强,我们为了国家为了社会所体现出来的责任感现在仍然需要。无论是在马路上、市场里,甚至是在小区或者社区里,严格遵守保持社交距离的规定仍然是非常有必要的,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成功遏制疫情的传播和蔓延,进而实现彻底消除疫情的目标。”

  目前印度已经对全国实施了分区管理,主要划分出了疫情重点地区也就是红区和无疫情的绿区,并适当恢复了无疫情或者受疫情影响较小地区必要的生产生活。但莫迪提醒民众,疫情当前绝对不能掉以轻心,必须时刻保持警惕,“在此我向所有国民提出请求,同时也是做出要求,绝对不要盲目自信和乐观。不要认为目前疫情没有蔓延到我们自己所在的城市、街道、村庄或办公室,就可以万事大吉,就可以马虎大意,我们必须坚决杜绝这种错误的想法和认识。疫情当前,我们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不能掉以轻心,我们必须时刻保持警惕。”

  莫迪在节目中并未提及大家比较关心的封锁是否会延期的问题。但从新增病例和累计确诊病例的数据来看,印度的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根据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6号下午5点,印度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26917例。有印度医学专家和媒体分析认为,从目前疫情的发展趋势来看,封锁期限很可能会进一步延长。据悉,印度总理莫迪将于今天与各邦首席部长召开视频会议,重点讨论5月3号封锁到期后政府是否需要延长封锁期限等话题。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