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北京:发布五一假期旅游疫情防控、安全管控等措施

2020-04-27 17:57: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北京市文旅局今天(27日)表示,五一假期,为确保景区及民宿各项防控措施逐区逐点落实到位,同时,既要管好景区,也要管好游人可能聚集的非景区,让市民能够健康游、安全游、放心游,将采取以下三个方面的管控措施:

  一、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1.预约管理。旅游景区将严格执行实名制预约制度,通过即时通信工具、手机客户端、景区官网、电话预约等多种渠道,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出游,防止游客扎堆。

  2.限量管理。旅游景区要对游客接待量进行总量控制、限量管理,防止游客聚集。收费景区在实施临时性优惠政策前要慎重做好评估,防止客流量超限。

  3.分区管理。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

  4.现场管理。实行入园必检,普及应用北京健康宝、京心相助等核验手段,游客必须戴口罩,接受体温监测合格后方可入园,将设置1米安全间距,对公共区域和设施设备增加清洁与消毒频次。

  二、加强假日旅游安全管控

  对景区:将重点加大对旅游餐饮场所的日常巡查和隐患排查,景区餐饮场所要执行餐饮场所疫情防控指引,严格控制就餐人数、保持桌位和座位安全间距、缩短就餐时间,倡导打包外卖。

  对宾馆饭店: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火灾防控以及用电、特种设备、食品、餐饮卫生、住宿卫生等安全工作。

  对旅行社:要合理规划设计北京旅游线路产品,严格审查旅游包车和驾驶员资质,确保游客安全。

  对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户):符合乡村社区防控指引和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户)防控指引的,可恢复营业。要实行实名预约制度,严格落实住宿、餐饮疫情防控和安全规定。

  对河道、沟域、道边等游人可能聚集的非旅游景区,也将加强现场秩序管控和疏导,防止出现乱停车和人员扎堆聚集。

  三、强化假日旅游市场秩序整治

  五一假期,将以整治旅游黑车、黑导、黑店、黑网以及乱涨价为重点,在北京重点旅游区域、重点景区、重点线路、热点民宿,开展旅游联合执法检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同时,加强五一假日旅游投诉处理,快速及时化解旅游矛盾纠纷。

  (总台央视记者 张景 胡亚利)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