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五一”假期全国景区有序开放 预约进园为主要方式

2020-04-28 18:44: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五一”假期就要到了,根据文化和旅游部下发的通知,全国多地景区正在有序的恢复开放,准备迎来春节后的首批游客。

  根据相关综合数据分析,截至目前,全国陆续恢复开园并可在网上进行预约的景区数量超过4000家,相比今年1月到3月,旅游项目的搜索量与预定量都明显上升,江苏、新疆、山东等山水资源丰富、自然风光特征鲜明的目的地,游客关注热度相对较高。 

  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大数据专家 李明儒:根据我们文旅大数据监测平台的数据显示,自然风光类、动植物园类、户外休闲类的景区复工复产率都是比较好的。从4月初搜索“‘五一’出行”的游客的搜索行为环比增长了76%。从网络搜索以及网络预订前的一些研究行为来观测,游客对于“五一”出游的意愿和信心有非常大提升。 

  出游的同时,防疫安全工作仍是重中之重。为了持续做好防疫工作,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各地各景区,疫情防控期间,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

  在进园期间,景区要建立完善预约制度,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在旅游景区出入口、重要参观点等容易形成人员聚集的区域配备必要的人员设备,严格落实体温筛检等防控措施,加强景区疏导和安全隐患排查,规范景区管理。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