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锐评】 病急乱投医!邪恶蓬佩奥在科学面前大肆喷毒造谣

2020-05-04 14:55: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面对全球科学界此起彼伏的新冠病毒源于自然界等一致结论,美国政客或许是找不到抹黑中国的“新料”了,手忙脚乱地重复谎言,再次散布“实验室病毒泄漏”“病毒人为制造”等谣言。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3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重拾自编的谎言,称“有大量证据显示(病毒)就是来自武汉实验室”。美国领导人日前在白宫记者会上也声称看到过“新冠病毒源于中国实验室的证据”。但是,美国政客故作神秘的所谓证据,到底在哪里呢?能不能请证据亮亮相“走几步”? 

  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就在美国领导人声称“看到证据”的当天稍早时候,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发表声明表示,“新型病毒不是人造的,也不是经过基因改造的”。当记者就此追问美国领导人为何还要质疑武汉病毒研究所时,得到的回答是“我不能告诉你,我不被允许告诉你这一点。”令人无语!

  此次面对电视采访,蓬佩奥更是前言不搭后语。在回答主持人“是否认同情报机构的调查结论”时,蓬佩奥先是表态“赞成”。但当被追问“是否相信病毒不是人造”时,他却又支吾道“中国政权本来可以阻止的。”这种答非所问、神经错乱的说辞,如果蓬佩奥没有发烧,只能说明他编的谣言连自己也编不下去了。不少美国网民嘲讽说,“他压根不知道自己在说啥”“不愧是‘最糟糕的国务卿’”……

  美国政客这些破绽百出、蛮不讲理的说辞,让越来越多的人看清,根本不存在什么“证据”!所谓“病毒从武汉实验室泄漏”的炒作就是个彻头彻尾的谎言,就是这些把本国抗疫搞得一团糟又急于“甩锅”、骗取选票、打压中国的美国政客,造出的反智反科学的无耻谰言。这也再次让世人见识了蓬佩奥“撒谎、欺骗和偷盗”价值观的无底线。

  事实上,所谓病毒源自实验室的“阴谋论”,一开始就被国际科学界和公共卫生界人士所否定,“疫情是天灾”已经是国际社会共识。现在,美国政客们又把“阴谋论”翻出来炒作,只能说明他们已经黔驴技穷、病急乱投医。厚颜无耻的蓬佩奥们在科学面前大肆喷毒狡辩,只会给他们带来更大的耻辱。越来越多的科学研究有力驳斥了病毒起源“阴谋论”。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指出,许多科学家研究了新冠肺炎病毒基因序列,确信新冠肺炎病毒来自自然界。法国巴斯德研究所最新研究显示,当前在法国国内传播的新冠肺炎疫情并非由中国输入,而是来自一种在当地传播的来源不明的病毒毒株。有“病毒猎手”之称的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利普金近日接受CNN采访时也表示,没有任何证据表明新冠病毒是从实验室创造或泄漏出来的。美国《商业内幕》2日报道,曾对武汉病毒研究所人员进行培训并参与合作的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流行病专家乔娜·马泽特,从四个方面研究得出结论:新冠病毒极不可能源自实验室泄漏。

  近日,2018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日本著名免疫学家本庶佑也在京都大学官网撰文,斥责有人借其名字传播“新冠病毒是人工制造的”等虚假信息,他强调,“像这样对疾病的起源毫无根据的主张是极其危险和具有毁灭性的”。国际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主编霍顿日前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专访时指出,“病毒阴谋论”对抗击疫情不利,必须要以科学的态度来研究病毒起源。

  还需要指出的是,被美国政客当作攻击靶子的武汉病毒研究所自成立以来,已接待过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科学家。该所研究员袁志明在接受中外媒体专访时强调,该机构不具备设计并创造一种新型冠状病毒的能力,也从未这么做过;研究所下属的实验室严格执行生物安全程序,得到国际科学同业认可。确实,病毒溯源是一个严肃而专业的科学问题,需要由科学家和医学专家研究探索,岂能听信那些毫无底线的美国政客的胡言乱语?

  美国政客这一幕幕政治碰瓷闹剧的背后,有着险恶图谋。美国网络媒体Buzzfeed日前刊文,详细披露了美国右翼和反华势力出于政治目的转嫁矛盾、炮制“新冠病毒源于武汉研究所”阴谋论的过程,指出这样做“符合美国领导人及狂热支持者的政治利益”。

  正如该文所分析的,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令美国决策层如坐针毡。截至北京时间5月4日5时许,疫情已夺走超过6.6万个美国人的生命,甚至高于美国越战期间阵亡士兵数量。美国社会承受的伤痛之重、对政府抗疫不力的不满之深,越来越浓。出于大选需要,蓬佩奥等冷血政客不是反思和整改本国疫情防控、回应人们的质疑,而是赤膊上阵、另走歧途,玩起炒作中国议题这个旧把戏,借疫情疯狂编造针对中国的各种谣言,转移人们的视线和不满,并将其当作一种选举策略。《纽约时报》近日披露,一些情报分析人士担心来自政府的压力会“扭曲对该病毒的评估”,并担心把新冠病毒当成针对中国的“政治武器”。而邪恶的蓬佩奥正是施压美国情报机构寻找所谓证据的主要推手。

  与此形成对比的是,蓬佩奥们对外界提出的针对美国疫情防控的种种合理质疑却装聋作哑。为何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去年7月被突然“叫停”有关研究?究竟有多少美国流感患者感染的实际是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的社区传播究竟始于何时?为何白宫极力阻挠著名流行病学专家福奇到国会众议院作证?……蓬佩奥们敢不敢一一正面作答?你们欠美国民众和国际社会一个交代!

  多行不义必自毙。无论是决策失误导致本国防疫大溃败,还是制造“政治病毒”破坏全球合作,美国政客的所作所为正在历史上书写丑陋的一笔。如果任由蓬佩奥这种邪恶政客继续招摇撞骗,美利坚的“再次伟大”恐怕只能是个笑话!(国际锐评评论员)

标签:国际锐评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