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五一假期全国共计接待国内游客1.15亿人次

2020-05-05 20:36: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的测算,5月1日至5日,全国共计接待国内游客1.15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5.6亿元。

  这个假期,乡村游成为不少家庭出游首选。去北京密云入住特色民宿,到江西万安走进万亩花海,来贵州千户苗寨体验非遗文化,人们看田园风光,寻乡愁记忆。

  位于山西长治的振兴小镇,在做好控流、开通旅游直通车、免费提供口罩等防控举措的同时,推出“登山、赏花、农事体验”等旅游线路。五一假期小镇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近1000万元。

  游客:休闲娱乐好去处,有时间就过来看一下。

  这个假期,文旅消费需求也在回暖。江苏已恢复开放的100多家博物馆实行实名预约,游人凭身份证、健康码,通过人脸识别后,有序、定量进馆参观。在广西阳朔,《印象·刘三姐》再次在漓江江畔上演。

  《印象·刘三姐》剧场管理部工作人员 周祖申:观众和观众之间距离会超过一米,剧场可用的座位会控制在30%以内。

  五一假期,全国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各地景区通过实行限量预约、错峰游览等措施,保障游客安全游玩。假日期间自驾出游的游客占整个市场的60%以上,是有小长假制度以来增长速度最快,占比最高的一次。

  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主任 戴斌:旅游市场的增长是超过预期的,旅游消费的信心正在回升,游客的满意度也是越来越高的,总之,我们度过了一个安全、平稳、有序、绿色、文明的假日旅游市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