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全力以赴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2020-05-07 19:47: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抓紧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各地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主动作为、提升服务,全力以赴推进企业复工复产,逐步恢复日常生活秩序。

  5月6日,四川成都东部新区5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涉及产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多个方面,总投资2300多亿元。

各地全力以赴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四川成都市东部新城办重大项目处副处长 钟廷玉:它的建设必将推动成都东部新区生态景观尽快成势,产业聚集尽快成型,城市功能持续提升。

  根据最新出炉的总体方案,成都东部新区管辖范围920平方公里,未来将形成以空港新城、简州新城、天府奥体公园、沱江发展轴和金简仁产业带为主的空间发展格局。

  为促进项目工程建设早施工、早投产,广西南宁、河池等地精简提速项目审批,推出“拿地即开工”新模式,企业签约到开工建设从原先的3个月压缩到3天以内。

各地全力以赴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广西河池市宜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黄汉远:有效解决了工程建设过程中审批时间长,企业资金困难等问题,将大大提升我们项目建设的效率,让企业复工复产尽快运转,促进我们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企业复工复产在加速,人们的生活也在逐步恢复。在陕西,市场监管部门要求商户做好防控的同时,积极指导帮助达到标准的市场主体有序复商复市,增强消费信心。

  在西安永兴坊,这家小小的热面皮店,三月底恢复营业以来,生意一天比一天好,目前每天都能卖出400碗左右。

各地全力以赴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西安永兴坊城固热面皮店店主 刘万强:每一天看营业额都有上升,最高的一天卖了不到5000块钱。我也有一个希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尽快能使生活恢复正常的秩序。

  在江苏,以文化、游览、餐饮、购物等多元业态构成的夜间经济,正日益成为消费亮点。人们逛夜市、享美食、乘游船、赏园林,夜经济的潜力正逐渐凸显。

各地全力以赴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苏州人民商场总经理助理 谢雄飞:能恢复到八成以上,夜间消费占比从以前的20%升至30%左右。

  今天,(5月7日),河北省初三学生统一开学复课。按要求,学生错时上下学,实行小班教学,并且每天对教室、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至少消毒2次。

各地全力以赴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石家庄市第四十四中学校长 夏强:我们还是完全按照闭环的要求,去餐厅、上下学,本班的学生和其它班的学生不会交集、不会见面。

  重庆市小学一年级至三年级师生今天起返校复课;本周,云南、浙江的高校陆续迎来大批学生返校,各高校积极与卫健、疾控、交通等部门对接,落实防疫措施,确保学生顺利安全复课。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