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克罗地亚前总统斯捷潘·梅西奇:共同的危险和挑战,只能用共同的行动和努力去应对

2020-05-11 15:27: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牧):日前,克罗地亚前总统斯捷潘•梅西奇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人民应该为本国所采取的强效措施及其良好效果感到骄傲。“我衷心地为中国领导人和优秀的医务工作者在抗击疫情中的表现点赞。能带来理想效果的措施值得继续推行,因为这场战疫还远没有结束”。

  梅西奇指出,在过去几个月中,中国不仅以强有力的措施控制了本国疫情的蔓延,也对世界其它正在遭受疫情影响的国家伸出了援助之手,这充分展示了大国的担当。“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执行力是惊人的,本次疫情中,中国的行动让世界赞叹。事实表明,在困境中,国家的作用至关重要,人民需要一个强大的国家,一个愿意护其周全的国家。”

  尽管中国的努力世界有目共睹,但依然有声音质疑并指责中国,对此梅西奇表示:“我认为这种推卸责任的做法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我们面对的是人类共同的危险和挑战,只有共同的行动和努力才能应对。而一些国家为掩盖自己对流行病发展趋势的失败预判,他们到处指责他人。但是,在那些国家引发大量感染和死亡的真正原因是该国政府没有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甚至在于他们一直以来对中国的嘲讽态度”。

  梅西奇同时指出:“全球化是不可避免的大势所趋,任何认为我们可以把自己拒于历史潮流之外并孤立生活的人都是对我们所处的时代没有全面认识。世界需要发展,而不仅仅是需要发达国家的发展,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团结协作,我认为这是新的世界秩序的基础”。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