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阿尔巴尼亚经济学家认为疫情之后中国经济仍将领跑世界

2020-05-12 10:32: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詹典):日前,阿尔巴尼亚社会科学院著名经济学家塞拉米·杰帕博士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新冠肺炎疫情让世界经济前景蒙上了阴影,但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以强有力的应对措施及时遏制住了疫情在中国的蔓延,为未来一段时间世界经济的发展保存了实力。中国政府的领导力与超强的全民动员能力让世界有理由相信,疫情之后,中国经济仍将领跑世界。 

  塞拉米·杰帕指出,疫情对世界经济发展带来了巨大挑战,需要采取强有力的综合性金融调控计划进行应对。大规模失业和企业破产带来一系列负面影响,这种情况也造成了诸多社会动荡的潜在风险,政府必须投入大量公共资金来促进就业、维持基本的家庭收入以及挽救濒临破产的企业。对于各国政府来说这都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不仅仅包括那些公共财政状况不容乐观的国家和政府,甚至经济发达的国家也面临同样的境遇,以欧洲为例,在此次疫情蔓延中受影响最大的国家之一意大利甚至面临着公共债务超过GDP100%的窘境。

  在采访中,塞拉米·杰帕博士着重谈到了他和所带领的团队对中国抗疫与未来经济发展关联的研究。塞拉米说,在这场席卷世界的疫情中,中国最先受到了冲击,但是超强的全民动员能力与强有力的领导力让中国很快站了起来。在疫情爆发之初,中国政府及时采取了公共健康保障对策,在很短的时间内就遏制住了疫情的蔓延,后来中国一直在不断帮助包括阿尔巴尼亚在内的世界上的许多国家抗击疫情,可以说为对抗疫情的全球大流行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行动力对整个世界经济的前景起到了提振的作用,我们认为这种影响在今后一段时间仍将是很有意义的。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中国政府对制造业、贸易、金融、消费等几乎所有领域都提出了支持的措施,这种综合的经济发展支撑架构保证了中国经济有能力在短时间内找到新的发展适应模式与突破口,作为全球的大市场,中国的经济稳定与生产恢复甚至增长是世界经济复苏的稳定剂与助推剂。

  塞拉米博士谈到,从经济学上来说,中国抗疫的成功以及经济恢复持续向好恰恰给各国政府做出了榜样,那就是公共健康危机是直接关系经济发展的第一要素,在应对公共健康危机方面越是不遗余力的国家,越能真正降低长远的经济损耗成本。中国政府的治理智慧以及这个大国的行动力让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疫情之后,中国经济仍将领跑世界。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