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交部:将卫生领域打造成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新增长点
2020-05-14 22:41: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蔡靖骉):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4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应询介绍了中国同中东欧17国举行的卫生部长新冠肺炎疫情特别视频会议。他说,中方表示,愿努力将卫生领域打造成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新增长点和重要支柱。

  赵立坚介绍说,这是中方继3月成功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视频会议后,与中东欧国家共同举办的又一次重要的抗疫经验分享交流活动。“与会各方介绍了各自国家疫情发展及抗疫形势,充分肯定双方在共同应对全球性疫情挑战的过程中,团结合作、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并对未来合作提出了设想。中方提出,愿与中东欧国家凝聚共识,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发挥作用,积极开展联防联控国际合作,以现有卫生合作网络为支撑,持续拓展机构间合作,努力将卫生领域合作打造成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新增长点和重要支柱,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赵立坚还介绍说,许多国家强调,希望能够继续通过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等平台,不断加强抗疫合作交流与合作,通过促进多边主义提出全球解决方案。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