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以色列面临历史上最大的失业危机
2020-05-15 07:38: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以色列《新消息报》14日刊发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以色列面临着历史上最大的失业危机。据最新统计数据,目前以色列有超过100万的失业者,而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前只有16万,失业比例高达25%以上。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以色列面临历史上最大的失业危机

△上世纪50年代,人们在排队购物 图自以色列政府新闻办公室

  1948年以色列刚刚建国时,失业比例达到10%。上世纪50年代,政府实施了大规模紧缩政策,失业比例降到了7.2%。

  1967年“六日战争”前夕,以色列经历了严重的信贷紧缩,失业率为10.4%,失业人数大约为10万。

  1992年大量前苏联民众移民到以色列,失业率跃升至11.2%。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以色列的经济表现相当不错,当时失业率为7.6%。

  在过去的十年中,失业人数持续下降,直到今年3月新冠肺炎疫情暴发。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以色列面临历史上最大的失业危机

△以色列特拉维夫就业办公室

  根据以色列经济专家雅科夫·施纳夫博士的说法,短期内以色列的失业人数很难减少。他估计,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以色列的失业率仍将在10%以上。(总台记者 唐湘伟)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