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招名威与民进党当局上演的“歧视双簧”打了谁的脸?(两岸关系)
2020-05-15 11:42: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马晓叶):日前,台湾中原大学生物学副教授招名威在课堂上用“毒奶粉”、“武汉肺炎”等词语和相关言论,公开侮辱挑衅远程网上听课的陆生,引起陆生的强烈不满,岛内舆论也纷纷痛骂和谴责这位老师的言行。为此,本台特约作者贾永辉撰写文章,分析招名威与民进党当局的“歧视双簧”到底打了谁的脸。

  贾永辉说,课堂事件发生后,台湾中原大学对外公开了招名威上课时讲的两段内容。招名威说,“三聚氰胺中国毒奶粉,在座各位可能吃得比较少。透过摄像机看的另一些对岸同学,他们可能吃得比较多一点。对岸的,对,就是在讲你们”。他还说,“武汉肺炎只死一万多人吗?怎么可能?对!就是在讲你们。”

  有常识的人都清楚,招名威的讲话纯属胡说八道。台湾知名评论员黄智贤说,招名威不配做老师!他的这种言行不是教学,更不是什么“学术自由”,这是刻意羞辱陆生。对此应该愤慨的是所有的台湾人!但是,令人诧异的是,民进党当局对招名威毫无道理的信口雌黄却是熟视无睹,甚至偏袒纵容。民进党的民意代表说,校方公开教师讲课内容是干涉了“高等教育学术自由”,严重侵害了“学术自由”,校方是有政治目的的。台湾陆委会也表示将采取适当的行政管理行为,以维护所谓的“学术讲学自由”。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民进党当局立即决定暂缓“陆生来台”,令89.3%的陆生至今不能返台就读。面对陆生“我要返台上课”的诉求,民进党当局始终置之不理,并不断恶化两岸之间教育交流和陆生在台就学的环境。这些措施包括歧视性的“三限六不”、有区别的健保待遇、有差别的政策保障等等。而民进党当局口口声声对外宣称的“保障陆生权益”,根本就是在纸上谈兵。

  台湾媒体《中国时报》发表文章指出,台湾在民进党的操作下掀起了“仇中反中”的情绪,中原大学事件可能会成为陆生是否还愿意来台就学的分水岭。文章说,“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最丑的风景是政治。决定景色美丑的钥匙握在每一位台湾人手里”。由此可见,招名威配合民进党当局上演的“歧视双簧”,其实除了结结实实给了自己一巴掌,也重重地打在了玩弄丑陋政治的民进党当局的脸上。(特约作者贾永辉)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