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内蒙古第一个!兴安盟每周要休2天半
2020-05-16 19:17: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近日,中共内蒙古兴安盟委办公室、行署办公室下发《关于暂行弹性休假制度的通知》,提出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旅游业发展,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假日旅游休闲活动,从5月15日起至7月15日,兴安盟暂行周末2.5天弹性休假制度。该盟成为内蒙古自治区十二盟市中首个2.5天小长假制度的实施地。

  按照通知要求,在实行2.5天弹性休假期间,周五下午的工作时间将通过适当延长周一至周四工作时间调补。各有关单位需统筹安排人员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窗口单位要实行人员轮流办公,不能停止业务办理。

  此举有助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旅游业发展,繁荣内蒙古兴安盟旅游消费市场,引导兴安盟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假日旅游休闲活动,同时对切实落实内蒙古“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中提出的“实施周末内蒙古战略”,鼓励兴安人游兴安,提振兴安人消费信心特别是旅游消费信心,积极推动兴安盟旅游经济发展,支持拉动兴安盟消费实现增长,促进兴安盟在年底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的任务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王宝玉)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