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伊朗低感染风险城市上升至218个 伊朗卫生部副部长:人们需与病毒长期斗争
2020-05-17 20:24: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伊朗低感染风险城市上升至218个 伊朗卫生部副部长:人们需与病毒长期斗争

△伊朗卫生部副部长哈利其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17日报道,伊朗卫生部副部长哈利其在新闻发布会上呼吁民众在开斋节假期不要外出旅行,否则会导致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同时他表示,尽管他相信人类最终将战胜新冠病毒,但人们仍将与之斗争18~24个月。所以可以肯定的是,在这段时间内,伊朗人民需要改变一些生活习惯和日常行为,包括外出旅行及走亲访友等。

  同时据伊朗媒体报道,最新数据显示,伊朗低感染风险的白色城市上升至218个。

  此前伊朗政府根据疫情扩散情况将全国城市标记为红色、黄色、白色。如果一个城市两周内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新增死亡病例,将列入白色低感染风险城市,相关限制措施将重新制定。

  同一时间,国家抗击新冠病毒委员会提醒前去清真寺祷告的民众需自备相关用品,必须佩戴口罩、手套,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对于即将到来的国际耶路撒冷日,出于对目前疫情状况的考虑,伊朗将首次取消惯例的游行活动,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将发表讲话。(总台记者 倪紫慧)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