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赣深铁路隧道工程5月实现“三连贯”
2020-05-19 15:48: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国际在线报道(特约记者 张湘涛 任孟强):18日,由中国中铁六局承建的全长2175米的赣深铁路黄塘嶂隧道在河源市龙川县安全贯通。继聚兴隧道、井头排隧道贯通后,该局承担施工的三标段5月份已实现隧道“三连贯”。 

  作为中国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的重要一部分,赣深铁路从江西赣州引出,经广东省河源市、惠州市和东莞市,终抵深圳市深圳北站,是连接长三角、珠三角的又一条重要快速通道。中国中铁六局承建的赣深铁路三标段位于客家古邑河源市,涉及龙川及和平两县,全长约40公里,隧道21座,桥梁49座,桥隧比在85%以上。至今,该局已贯通隧道16座,完成隧道开挖18.44公里,实现了总开挖任务的87%,为今年年底按期铺轨奠定了基础。 

  赣深铁路工程于2017年年底全面开工,计划2021年建成通车。届时,深圳到赣州将由现在的7小时压缩到2小时,将彻底结束河源市不通高铁的历史。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