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联合国驻阿富汗援助团:4月平民伤亡较去年同期明显增多 各方亟需停火推进和谈进程
2020-05-19 19:03: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联合国驻阿富汗援助团当地时间19日发布报告,据最新初步数据统计显示,今年4月,来自塔利班和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双方的军事行动,导致平民伤亡人数有不断增加的趋势。

  今年4月,塔利班行动导致了208名平民伤亡,这一数字与今年3月基本持平,但较去年同期增加了25%。同时,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造成了172名平民伤亡,比今年3月增加了37%,较去年同期增加38%。

  “各方应致力于找到和平解决的办法,保护所有阿富汗人的生命,而不是打破人民结束战争的希望。” 联合国秘书长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兼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团长德博拉·莱昂斯呼吁各方停止战争,她在报告中说到: “阿富汗内部和平谈判需要尽快开始。”(总台记者 李霜溪)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