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疫情观察丨确诊病例超9万 非洲多国探索战“疫”情保经济平衡
2020-05-20 20:53: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非洲疾控中心实时数据显示:非洲地区54个国家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1598例,死亡2912例,35808人康复。

疫情观察丨确诊病例超9万 非洲多国探索战“疫”情保经济平衡

  目前,非洲地区新增确诊病例较多的国家包括:南非、加纳、吉布提、摩洛哥等。通过梳理不难发现,非洲国家不断调整更新防疫举措,寻求战“疫”情和保经济的平衡。  

  南非

  南非基础教育部宣布将从6月1日开始逐步重新开放学校。

  当地时间5月19日,南非基础教育部长宣布7年级和12年级的学生将于6月1日重返学校。部长表示,他们的决定基于医学界的专家建议以及国内外的研究。在总统拉马福萨宣布疫情暴发为国家灾难之后,学校于3月关闭。目前,基础教育部正在考虑重新开放幼儿中心和托儿所,国家学校营养计划也将恢复,并已根据课程恢复计划调整到2020年的营养计划表。南非约有900万儿童从政府的营养计划中受益。

  另外,南非交通部长姆巴卢拉表示,驾照、车辆登记和驾校预计将于6月1日恢复对公众的服务,但是必须采取严格的卫生措施并保持足够的社交距离。

  喀麦隆

  喀麦隆总统比亚发表电视讲话,呼吁民众团结一致,抗击疫情。比亚说,疫情对喀麦隆经济和社会产生重大影响,出于综合考虑,政府近期放松了部分限制措施,但防疫不能懈怠。喀麦隆还取消了20日的国庆节公共庆祝活动。

  卢旺达 

  为提高工作效率并更好保障医务人员安全,卢旺达政府启用5台智能移动机器人。机器人每分钟能为50至150人检测体温,还具有向病房传递食品和药物、面部识别和保存病人医疗记录等功能。

  肯尼亚

  肯尼亚和坦桑尼亚边境的关闭,将对肯出口收入产生负面影响。东非共同体和区域发展部长阿丹表示,随着各国采取严格措施遏制新冠病毒蔓延,肯尼亚今年对东非共同体伙伴国家的出口可能会下降30%。

  就在肯尼亚总统下令关闭与坦桑边境后的第二天,坦桑禁止了肯尼亚卡车司机入境,这一举动可能会打击东非共同体市场协议。

疫情观察丨确诊病例超9万 非洲多国探索战“疫”情保经济平衡

  乌干达

  乌干达40个边境地区,继续禁止私家车、公共交通工具上路。在其他地区,私家车5月26日起即可恢复上路,车内人员(含司机)不得超过3人;在遵从相关防疫规定的前提下,公共交通工具6月4日起可恢复上路。

疫情观察丨确诊病例超9万 非洲多国探索战“疫”情保经济平衡

  乌干达教体部将于6月4日公布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复课实施办法。

  纳米比亚

  温得和克市政府近来开始查禁随意倾倒医疗废物的行为。在温得和克格里加布地区发现了传染性极强的医疗废物,包括针头和注射器等,温得和克市卫生部门已开始调查相关事件。

  阿尔及利亚

  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在阿进一步蔓延,5月19日,阿总理府发布公告宣布开斋节节日期间临时调整封控规定,主要包括:开斋节假日期间,全国范围内宵禁时间调整为13时至次日早7时;开斋节假日期间,全国范围内禁止汽车和摩托车通行;出入市场等公共场所时必须佩戴口罩;生产口罩相关的面料、针织品和服饰用品店可重新营业;阿政府呼吁民众避免出现人员聚集、走亲访友等易传播疫情的行为。(总台记者 曲晟 马培敏)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