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疫情观察丨阿联酋放松防疫措施后又重新收紧
2020-05-20 23:36: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阿联酋从3月份开始执行了严格的管控措施,3月26日阿联酋开始全国宵禁,4月4日迪拜将宵禁扩展到24小时限制居民外出,4月24日,迪拜政府宣布放宽对居民外出的限制,允许商店和办公室部分重新开放。 

  最近一段时期,阿联酋新冠肺炎确诊人数仍快速上升,从3月底的日增100多例,到4月中旬以后日新增在400例以上,5月初单日新增病例在600例以上,进入5月中旬,日新增病例在700例左右,5月18日和19日,连续两天日新增病例超过800例。最近两天,阿联酋政府在放松防疫措施后又重新收紧。

  “国家消毒计划”时间再次调整

疫情观察丨阿联酋放松防疫措施后又重新收紧

  当地时间5月20日,阿联酋内政部宣布,在阿联酋所有酋长国的工业区和工人宿舍区,“国家消毒计划”时间调整为,从下午6时至第二天早上6时。这是阿联酋政府三天内第二次调整“国家消毒计划”时间。

  阿联酋的“国家消毒计划”实际上就是宵禁加消毒,在计划实施期间,政府对街道等公共场所消毒,人们除紧急情况不得外出,违者将被罚款。阿联酋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以后,3月26日阿联酋开始全国性的“国家消毒计划”,时间是晚10时至第二天早6时,4月4日迪拜在“国家消毒计划”之外将防疫措施扩展到24小时限制居民外出,4月24日,迪拜政府宣布放宽对白天居民外出的限制,在实际执行中许多居民在夜间也开始外出。5月18日,阿联酋政府重申,“国家消毒计划”将继续实行,并从5月20日,将时间增加两个小时,改为晚上8时至第二天早6时。

  迪拜主要公园在开放一天之后再次关闭

疫情观察丨阿联酋放松防疫措施后又重新收紧

  当地时间5月19日,迪拜市政总署署长道杜德·哈吉(Dawoud Al Hajri)表示,迪拜主要公园将从即日起到开斋节假期(5月24至26日)期间关闭,以避免过多的人员聚集。此前在上周,作为阿联酋众多放松防疫管制的措施之一,迪拜市政府宣布从5月18日起开放该市的70余家公园。

  阿联酋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以后,3月下旬,除被认为必不可少的超市和药店外,阿联酋各地的购物中心、餐馆、体育馆、公园、海滩和其他公共场所全部关闭。4月24日,迪拜政府宣布放宽对居民外出的限制,并逐步开放了商场、海滩、公园等公共场所。阿联酋政府在5月18日重申此前执行的全国宵禁措施仍将继续,此前的宵禁时间为晚10时到早6时,从5月20日起,调整为晚8时到到早6时,其间,居民因为非紧急原因外出将被处以罚款。

  签证服务中心因违反防疫规定被关闭

疫情观察丨阿联酋放松防疫措施后又重新收紧

  当地时间5月20日,迪拜阿米尔中心的一个服务大厅被责令关闭。阿米尔中心是由迪拜外国人事务总局(GDRFA)授权提供各种签证和居住服务的私人机构,被关闭的的原因是该中心未能遵守政府对办公地点的防疫规定,包括工作人员超过允许的30%员工限制,未安装热成像扫描仪,不标识人员社交距离以及未能确保规定数量的客户座位空置等。

  在对阿米尔中心进行处罚的同时,迪拜政府重申,所有为公众提供服务的部门必须遵守预防性准则,例如戴口罩和手套,确保人员距离和展示相关贴纸,在员工与客户之间设置透明的屏障以及将员工和客户数量保持在总容量30%以内。迪拜政府同时公布举报电话,呼吁公众举报监督。

  迪拜出动骑警加强防疫措施管控

疫情观察丨阿联酋放松防疫措施后又重新收紧

  近日,阿联酋政府重申各项防疫规定,包括市民在公共场合必须戴口罩、不得举办聚会等。为了在街道狭窄、人口稠密的老城区加强执法,迪拜出动了大量的骑警。5月19日,迪拜骑警部准将专家穆罕默德·阿德卜(Mohammad Al Adhb)说,截至当天,他们已经对违反防疫规定的260辆汽车和969名行人处以罚款。(总台记者 王威)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