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央视快评】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2020-05-20 21:33: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靳松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重要指示。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集中力量啃下脱贫硬骨头,多措并举巩固成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央视快评】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在今年全国两会召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全面分析了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具体要求,为各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了必胜信念和强大动力。

  脱贫攻坚是习近平总书记心里最牵挂、花的精力最多的一件大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脱贫攻坚这一历史大业,足迹遍及全国所有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以“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的实干精神,带领全国人民书写下人类脱贫史上的中国奇迹。7年多来,中国贫困人口减少9000多万,多个少数民族实现整族脱贫、跨越式剧变。这些发展成就,标志着千百年来困扰中华民族的绝对贫困问题即将历史性地划上句号。

【央视快评】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剩下的贫困地区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面临的脱贫任务都是更加难啃的“硬骨头”,加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给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增加了难度。但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必须按照既定目标,矢志不移、全力以赴、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向历史、向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越到紧要关头,越要采取非常政策、非常举措、非常力度。各级党委和政府一方面要坚定信念、保持定力,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摸清底数、对症下药、全力攻坚,确保目标不变、靶心不散,聚力解决绝对贫困问题,加大对非贫困县、贫困村内贫困人口的支持,严格执行贫困县退出标准和程序,以更加精准的扶贫脱贫措施提高脱贫实效;另一方面,要全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贫困县摘帽后要继续“扶上马、送一程”,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让脱贫群众能就业、能致富,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央视快评】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脱贫只是第一步,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脱贫作为奔向更加美好新生活的新起点,继续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继续奋斗,在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央视评论员

标签:央视快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