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经济学家:中国“两会”可向世界传递团结合作的信号

2020-05-21 10:17:3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 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c4f6b0f2-d9ae-4330-a80a-e7bbf5c13ef1

罗马大学经济学教授翁贝托·特里乌尔齐资料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殷欣):在中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意大利罗马大学经济学教授翁贝托·特里乌尔齐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讨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贸易争端和走出危机等议题的时候,中国两会应该向世界传递加强团结合作的信号。

  在全球抗击疫情的背景下,中国“两会”的召开格外引人瞩目。特里乌尔齐表示,世界不仅关注中国目前都面临着哪些重大问题,而且还希望了解中国如何应对这些问题,特别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问题,他说:“我知道中国为了抗击疫情付出了巨大努力,而且中国还非常清楚加大国际援助的必要性。所以在‘两会’期间,人们还会观察中国作为大国是否继续向陷入危机的国家提供援助。”

  已经发展成全球危机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治理带来了重大挑战。世界在应对疫情时出现了推卸责任,各自为政的现象,甚至产生了“脱钩”和逆全球化的主张和倾向。特里乌尔齐教授认为,所有国家都在承受疫情带来的冲击,此时尤其需要强调团结合作的重要性:“中国应该在‘两会’期间向全世界传递的信号是,抗击疫情和全球治理的问题应该通过合作和在国际机构的框架内来解决,而不是通过成员之间彼此的争端。这会给所有人带来损害。在我看来这是团结、共享以及中国‘两会’的应有之义。”

  意大利是欧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而中国第一时间向意大利提供了医疗人员和物资援助。中意两国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在疫情期间不仅没有削弱,反而得到进一步加强。两国人民也越走越近。对此,特里乌尔齐教授相信,中意两国在共同抗击疫情时所展现出的友好合作精神可以成为欧亚关系发展的典范:“意大利非常赞赏中国为了帮助抗击疫情所提供的援助,包括医务人员和药品。因此我们认为中意之间的这种合作关系应该在今后得到进一步发展。这可以给欧洲和亚洲之间的国际关系发展带来好处。我非常看好两国未来在医疗、经贸和社会领域全方位的友好合作关系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