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谭德塞:已收到特朗普来信 正在研究
2020-05-21 07:27: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当地时间20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已收到美国总统特朗普来信,正在研究。

谭德塞:已收到特朗普来信 正在研究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谭德塞指出,世卫组织年度预算不超过23亿美元,非常少,仅相当于发达国家一家中等规模医院的年度预算,而世卫组织的工作遍布全球。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世卫组织超过80%资金来自会员国评定会费,而2020年这部分仅占世卫组织资金的20%,自愿捐款占到了80%。

  谭德塞表示,此前(2018年)世卫组织已发布第一份投资论证文件,同时发布了调动资源的战略计划,并计划建立一项世卫组织基金,以寻找新的资金来源,扩大捐赠基础。谭德塞强调,自其担任世卫组织总干事以来,就开始了这些工作,希望可以解决资金方面的挑战。同时也会扩大并强化世卫组织项目,为世界提供更好的服务。(总台记者 朱赫)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