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建联主席李慧琼:全国人大的决定旨在一国两制可以行稳致远

2020-05-22 20:52:3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 杨磊

  22日,香港民建联主席李慧琼在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有利于防范香港在国家安全方面的风险,有利于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香港民建联主席李慧琼:全国人大的决定旨在一国两制可以行稳致远

  李慧琼说,香港过去一年发生的事充分体现到,香港其实让外部势力比较容易渗入到香港去形成很多破坏的活动。过去几年,实在有太多例子,太多的人无底线地破坏一国两制。但是由于香港在国家安全的法律上的不完善,其实不是每一项的事情也能够管得住,所以让香港的法治和治安越走越坏。

  李慧琼认为,从国家的角度来看,不会有一个国家会允许一个制度是让那个地方出现一个很明显的国家安全的缺口,国家有责任去堵这个缺口,因为这个是对广大中国人民负责任的决定。我们还是很坚定地相信,一国两制对香港过去、现在、未来都是最好的,但是必须有措施去堵这个漏洞。那我认为,全国人大的决定是为了希望一国两制可以行稳致远。(总台记者 金东 刘志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