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朱婷:女排精神不只是在胜利时才有 最困难的时候恰是最顽强的时候

2020-05-22 10:59: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 张倩楠

图片默认标题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瞿文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2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会议开始前举行了首场“代表通道”采访活动。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女排国家队队长朱婷在谈到女排精神时表示:“女排精神不只是在胜利的时候才有,而是一直都存在的。有时候我们明知道得不到冠军,我们也竭尽全力,不在乎胜负,这种信念一直都在,从来没有改变过。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这是我们女排精神,也是我们的民族精神。我们在体育场上来展现这种精神,各行各业的工作者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来践行这种精神。”

  朱婷还表示,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多举行给中国女排造成了很多困难和挑战。朱婷说:“过往比赛中的经验告诉我们,在最困难的时候,恰恰正是我们最团结、最顽强、最忘我的时候。接下来的道路,还会有很多困难,希望我们同心协力,一起加油,一起努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