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举行 记者“隔空”提问

2020-05-22 00:08:0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 韩基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沈湜):5月2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张业遂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新闻发布会采用网络视频形式进行,媒体记者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通过视频传输设备向发言人提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大会发言人张业遂向记者介绍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相关情况。

  大会发言人张业遂介绍,这次大会会期7天,将于5月22日上午开幕,28日下午闭幕,共安排3次全体会议。大会议程有9项,分别是: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及草案,审查预算报告及草案,审议民法典草案,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审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事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媒体记者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通过视频传输设备向发言人提问。

  张业遂表示,根据当前新冠病毒疫情形势,会议期间将采取一系列必要的防控措施。大会将以网络视频的方式组织新闻发布会、记者会、“代表通道”、“部长通道”等采访活动。不安排代表团开放团组活动和集体采访,鼓励支持代表以视频方式接受采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