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津巴布韦总统:中国抗疫专家组有效提升津应对疫情水平
2020-05-23 11:49: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津巴布韦卫生部长莫约向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领队祝益民转交津总统姆南加古瓦写给专家组的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领队祝益民向津巴布韦卫生部长莫约赠送专家组成员编写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家建议书》。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高俊雅、李修莉):当地时间22日,在援助津巴布韦抗击疫情的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即将完成在津任务之际,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代表津政府和人民向中国专家组表示感谢,并称赞了他们为增强津巴布韦应对疫情能力做出的突出贡献。

  22号,津巴布韦卫生部与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举行联合记者会。会上,津卫生部长莫约宣读了总统姆南加古瓦写给专家组的信。姆南加古瓦在信中说,专家组无私地将中国成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经验与津方分享,使津巴布韦医护人员受益良多,为该国的抗疫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代表津巴布韦政府、人民并以个人的名义,向专家组表示由衷感谢。

  莫约在会上也感谢专家组为帮助提升津巴布韦抗疫水平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并表示,津方将积极听取专家组提供的建议,改善应对疫情的整体战略,“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分享了大量宝贵的一线抗疫经验,还给津方应对疫情提出很多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津方将认真研究并积极采纳,在接下来的抗疫工作中,更好地保护人民生命健康与安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与津巴布韦卫生部官员以及中国驻津使馆人员合影。

  专家组领队、湖南省卫健委副主任祝益民向津卫生部提交了中文版和英文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家建议书》。他介绍说,建议书是专家组12位专家结合亲身经历中国新冠肺炎防控救治的经验体会,参考津巴布韦本地的防疫措施,以尊重科学、遵从规律、尊崇实践的精神编写而成,并列举出行之有效的抗疫方法和措施建议。他说,相信中津两国合作抗疫必将战胜疫情,“我们彼此交流更多的是传递信心、分享经验、加强合作、共克时艰、携手战胜疫情,为战胜这一全球性重大传染病共同努力,为实现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和中津友谊做出贡献和努力。” 

  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郭少春强调,中国一直与包括津巴布韦在内的非洲国家坚定站在一起,共同应对挑战,“中国向津巴布韦率先派出专家组,充分体现中津患难与共的兄弟情谊。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克服自身困难积极行动,向津方提供防疫支持。中国与非洲兄弟并肩抗疫的决心坚定不移。”

  此批专家组由湖南省卫健委选派,包括12名专家,涵盖呼吸科、传染科、重症医学科、传统医药、感染控制、公共卫生、实验室检测、护理等领域。在津巴布韦的两周时间里,他们与津多个政府部门交流分享抗疫经验,为津多所新冠定点诊疗医院提供防控和诊疗指导培训,为津方医护人员开展培训指导。专家组还为中国驻津使馆、中资企业人员和华侨华人提供了防控指导。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