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津巴布韦卫生部长:愿与中方加强在中医药领域的合作
2020-05-23 16:11: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eafaec7a-2b8a-4be4-8513-8aca98b12b3e.JPG

津巴布韦卫生部长奥巴代亚·莫约希望与中方加强在中医药领域合作。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高俊雅、李修莉):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中国采用中医药进行预防救治,疗效显著。津巴布韦卫生部长莫约22号表示,津方计划引入中医药来治疗该国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并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在该领域的合作。

  当地时间22日,津巴布韦卫生部长奥巴代亚·莫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十分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津巴布韦发展提供的支持与帮助。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方不仅为津方提供了大量医疗物资援助,还派遣医疗专家组到津巴布韦指导当地抗疫。“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为津巴布韦抗疫提供了有效经验,帮助津方抗击疫情,这也说明中津友谊深厚、合作基础牢固。中津携手抗疫,挽救了许多患者的生命。”

  莫约同时表示,他注意到中医药在中国新冠肺炎预防和救治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能将相关药物引入津巴布韦,用于治疗当地的新冠肺炎患者,“我们计划引入中国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使用的中医药,来治疗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我们十分认可中医药发挥的积极作用。”

  莫约还表达了希望进一步与中方加大在中医药领域研究合作的愿望。他说,津巴布韦计划在该国最大的公立医院建立中医科室,让更多的就诊者从中受惠,“目前正在津巴布韦工作的中国第17批援津医疗队中有一名中医医生,这让我们倍感幸运。在他的指导下,津方计划在帕里伦亚特瓦医院建立一个中医科室,目前已经选好了具体位置,接下来,津方将进一步推动这一项目。”

  莫约表示,希望未来中国政府能增加援津医疗队中中医医生的人数,更期待中方能帮助津巴布韦培训当地医务人员学习中医,让中医在该国为更多的患者服务。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