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向世界表达反对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坚定决心

2020-05-24 18:42:4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 韩基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3333

  5月22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国际在线专稿:古巴拉美社5月23日报道指出,中国两会将积极寻找经济复苏、稳定就业、加强社会福利体系建设、加强公共卫生和食品安全的有效措施。

  报道指出,2020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所以今年中国两会依旧聚焦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消除贫困的目标。

  报道认为,本次大会审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也是重磅议题。

  报道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草案。草案涉及范围广泛,系统并完整地对现行民事法律规范进行科学整理,是中国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 

  报道指出,去年有一些乱港分子以及境外干扰势力给香港地区的社会安全造成了威胁。《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对于维护香港地区繁荣稳定十分关键,是维护中国国家主权安全的必要之举,表达了中国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坚定决心。香港特区政府也表态支持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议该决定(草案),并表示一旦审议通过,将积极贯彻执行。(黄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