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阿根廷再次延长居家隔离令至6月7日
2020-05-24 10:08: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侯嘉慧

阿根廷再次延长居家隔离令至6月7日

△发布会现场 来源:总统府

  当地时间5月23日晚,阿根廷总统与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市长、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省长共同召开发布会,宣布将原定于24日到期的居家隔离令再延长两周至6月7日。

  目前,阿根廷全国大部分确诊病例集中在首都及其周边地区,这些地区在最近两周的新增病例增长了5倍。因此,政府决定收紧这些地区的隔离政策,所有拥有往返于首都和周边地区通行许可证的民众都将需要重新申请,只有在医疗系统等核心行业工作的人员才可以获得新的许可。此外,近期将加大对这些地区病例的检测量,尤其是针对人口密集的贫民区。

  阿根廷从3月20日开始进入全国居家隔离,这一政策此后多次延期和调整。总统在5月23日的发布会上介绍,隔离政策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最近一周以来有10个省份都没有出现新的病例。目前除了首都和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大多数省份的经济活动已经恢复了80%。全国医疗系统运转正常,只有5%的重症病房床位被占用。

  截至5月23日,阿根廷全国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共11353例。(总台记者 陈昱 刘欣)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