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日本全面解除“紧急事态宣言” 文化设施将全面恢复开放
2020-05-25 17:45: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当地时间5月25日18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全面解除日本的“紧急事态宣言”召开记者会。安倍晋三就提前解除“紧急事态宣言”的理由、防备第二波疫情的医疗体制对策等工作做了介绍。

  日本的“紧急事态宣言”以新冠肺炎感染严重的7个都府县为开端、之后适用范围扩大到日本全国地区,并在发布宣言约7个星期后全面解除。截至25日,北海道、埼玉、千叶、东京、神奈川5个都道县的“紧急事态宣言”仍在持续。

  日本政府今天(25日)上午召开了咨询会,就解除紧急事态事宜征询了专家意见,并获得了同意。由于新增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得到抑制,安倍表示在5月31日原定期限之前解除日本全国的“紧急事态宣言”是合适的。

  未来,在恢复社会经济生活的同时,采取疫情防控等措施将成为日本民众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日本政府呼吁民众做好日常防护。此后,日本全国的文化设施将全面恢复开放,文娱活动将逐步开启,各地的餐厅店等也将逐渐恢复夜间酒水供应等。(总台记者 何欣蕾)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