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王树国:一大批世界知名学术机构落户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

2020-05-25 17:26:4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 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1_1_9500031_1_1_5e061133-f461-49e2-a6f2-20853b1a2be8

全国人大代表王树国在“代表通道”接受记者网络视频采访 摄影:李晋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琳):25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二场“代表通道”上介绍说,西安交通大学建设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两年来,已经吸引一大批世界知名学术机构落户。

  王树国说:“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一些中央、地方和企业的攻关项目纷纷落户创新港,极大提升了(我校)教职员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面向经济社会主战场,一批企业到创新港落户,组建校企联合实验室。正是这一系列的举措使得创新港充满了活力。”

  王树国介绍说,西安交通大学除了布局5G通讯、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现代技术领域之外,还关注了能源领域,创办了世界首个储能专业,“能源关系到人类社会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其中一个关键技术领域就是储能。我们创办了国内和世界第一个储能专业,办这个专业的目的就是要探索这个领域未来的关键技术,培养这个领域未来高端的创新人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