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美国国会涉疫情议案是典型的政治操弄

2020-05-26 20:41:0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 靳松

  随着疫情在美国持续扩散和蔓延,美国一些议员提出多项与疫情有关的议案,指责中国抗疫缺乏透明度,声称中国对美国疫情扩散负有责任,要求对中国开展调查、追责索赔等。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郑淑娜、许安标、于志刚、陈福利四位全国人大代表,对此予以严厉驳斥。

  郑淑娜代表说,中国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所谓因中国抗疫缺乏透明度造成美国应对延误的荒谬逻辑在事实面前不堪一击。

  许安标代表说,美国一些议员,面对其国内抗疫不力、疫情持续蔓延,抛出所谓“病毒源于中国”的论调,甚至提出要对中国进行调查,这是没有根据的政治操弄,是完全站不住脚的。

  于志刚代表说,美国有些议员无任何依据地将疫情扩散的责任引向中国,甚至无理要求美国政府向中国提出索赔,是对国际法的玷污,充满着个人政治动机和政治利益,超越了道德和法律底线。

  陈福利代表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已向将近150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提供了紧急援助。但美国一些议员无视这些基本事实,编造谎言,对中国进行攻击抹黑,这是在新冠病毒肆虐的同时扩散的一种政治病毒。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