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中国政府工作报告:稳就业保民生 中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5-26 14:58:4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 任丽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223.JPG

5月22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国际在线专稿:拉丁美洲南方电视台(Telesur)5月22日发表题为《疫情之下,中国坚持不懈地推进脱贫攻坚》 的报道。

  报道称,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显示,由于疫情给中国经济带来一定冲击,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依旧是今年中国政府的主要工作目标之一。

  报道指出,由于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性很大,今年中国政府并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而是将精力集中在抓好“六稳”“六保”上,以保促稳、稳中求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

  报道提到,今年中国政府将优先考虑稳就业、保民生,为此提出了许多具体目标和措施,例如,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6%左右;在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等。

  此外,报道还援引了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的话,称“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冲击虽然巨大,但是短期的、暂时的。从中国经济基本面来看,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 中国有能力也有实力、有信心也有决心,继续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黄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