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不满英首相顾问“封城期”驾车外出 英国一官员辞职
2020-05-26 19:33: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当地时间5月26日,英国保守党议员、苏格兰事务副大臣道格拉斯·罗斯宣布辞职,以表达对英国首相高级顾问多米尼克·卡明斯在英国执行封城限制措施期间驾车外出的不满。

不满英首相顾问“封城期”驾车外出 英国一官员辞职

  在他的辞职信中,罗斯表示,“尽管(卡明斯)的意图可能是好的,但对此消息的反应表明,卡明斯对政府指导意见的解释并未得到绝大多数遵守该意见的人的认同。”

  当地时间5月25日,英国首相高级顾问多米尼克·卡明斯在唐宁街举行发布会,为自己三月份从伦敦驾车到400公里外达勒姆的父母家的行为进行了辩护。卡明斯认为他的行为合理合法,并没有违反居家隔离规则的“精神”,他对此并不后悔。他还表示自己不会辞职,也没有考虑辞职。

  罗斯在辞职信中进一步写到,“我的选民没有机会向亲人说再见;亲人不能聚在一起哀悼;人们因为遵守政府的指导建议而不能拜访患病的亲戚。”“我不能发自内心地告诉他们,他们全都错了,政府的高级顾问是正确的。

  唐宁街十号发言人随后表示,“首相非常感谢道格拉斯·罗斯任职期间所做的工作,并对他决定卸任苏格兰事务副大臣的决定感到遗憾。”

  有分析指出,道格拉斯·罗斯支持鲍里斯·约翰逊担任保守党领袖,是保守党内对其执政风格并无敌意的人之一。因此罗斯的辞职对于约翰逊是个打击,并可能会导致更广泛的不满,引发其他保守党议员相同的反馈。(总台记者 康玉斌)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