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办事处:没有人是安全的 直到每个人都安全
2020-05-28 18:17: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丹麦当地时间5月28日,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办事处召开新闻发布会,欧洲办事处主任汉斯·克鲁格称,从发现第一例在欧洲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例到现在刚好已经过去4个月了,我们不会丢下任何一个人。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更加验证了一个基本的事实:当我们中的一个人缺乏健康和医疗保护,我们都有风险,没有人是安全的,直到每个人都安全。

  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办事处:没有人是安全的 直到每个人都安全

  到目前为止,欧洲地区共确诊病例已经超过200万例,死亡约17.5万例。这些死亡人数超出了我们每年这个时候的正常预期。根据世卫组织报告的因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信息显示,94%的死亡病例是60岁以上的老人,59%的死亡病例是男性,97%的死亡病例患者至少存在有一种潜在疾病,其中最主要的共同疾病是心血管疾病。

  在过去14天中,欧洲地区的累计确诊病例增加了15%,欧洲地区仍然占全球确诊病例的38%和死亡病例的50%。在过去14天中,报告累计确诊病例最多的五个欧洲国家是俄罗斯、英国、土耳其、白俄罗斯和意大利。西班牙、意大利、英国和法国累计死亡病例占欧洲总死亡数量的72%。

  目前欧洲有48个国家正在调整其公共卫生和社会措施,最常见的首要措施是开放贸易和放松国内人口流动限制。让我们记住,我们不是以生计来衡量生命,也不是以财富来衡量健康。这不是“非此即彼”,没有人就没有经济。没有对新冠肺炎传播的控制,经济就不可能复苏。

  他最后在发布会上强调,控制疫情与经济复苏密不可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所有人,但有些人的影响更大,我们不能丢下任何人;我们可以更好地重建一个更加平等和包容的经济。(总台记者 郝晓丽)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