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破10万 美媒警告:未来100天道路崎岖
2020-05-28 20:22: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8日6时,美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100047例,累计确诊1695776例。在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突破10万之际,美媒发文反思:他们本不必死亡。

  美研究:若提早一周采取措施 可避免3.6万人丧生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7日发文称,在美国历史中,流行病与内战、经济危机等一样,也是政治事件、政府事务。当事情进展顺利时,政客们得到赞扬。当事情失败时,他们也必须承担责任。

美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破10万 美媒警告:未来100天道路崎岖

△CNN27日报道

  文章称,新冠肺炎疫情是百年一遇的事件,美国一直饱受管理不善的困扰,应对措施也是全球最具政治分歧的。美国新冠肺炎疫情“里程碑”的第一个悲剧是,这10万人本不必死亡。第二个悲剧是,在这场疫情消退前,没有人知道还有多少人会死亡。

  报道称,虽然美国总统特朗普早在3月就声称自己“不承担任何责任”,但他不可避免地要承担疫情应对不力的大部分责任,因为应对重大国家危机“正是总统的职责所在”。但与死亡病患相比,特朗普显然更关心疫情对其政治前景的影响。

  文章认为,疫情初期,特朗普对疫情的轻描淡写或被视为这场危机中最具破坏性的一环。哥伦比亚大学近日研究发现,如果美国能够提早一周实行控制社交距离的政策,至少可以避免3.6万人丧生。

  特朗普经常吹嘘美国目前在病毒检测方面领先世界,但这一说法缺乏关键指标的支撑。牛津大学收集的数据显示,目前,美国每1000人中仅有45人接受了病毒检测,落后于澳大利亚、意大利和新西兰等国家。

  此外,非洲裔美国人死于新冠病毒的可能性是白人的两倍多。美国公共媒体(APM)研究实验室的分析显示,非洲裔美国人人口数占总人口的13%,但在已公布死亡率数据的40个州及首都华盛顿特区,非洲裔占死亡人数的25%。

  在美国很多地区,养老院的死亡人数达到总死亡人数的42%。美国凯撒家庭基金会数据显示,在美国37个州,35100余人在养老院死亡。由于并非所有州都报告了疗养院及长期护理机构的感染和死亡病例数,全国范围内的此类数据或许更高。CNN评论称,对养老院疫情威胁的反应迟缓可能是最惊人的错误之一。

  美媒:未来100天将充满崎岖

  不过100多天,疫情已夺走10万美国民众的生命。未来100天,疫情又将如何影响民众的生活?《今日美国报》27日发文称,这个过程将充满崎岖。

美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破10万 美媒警告:未来100天道路崎岖

△《今日美国报》27日报道

  文章称,这场危机目前还没有缓和的迹象。随着各州开始放松防疫限制,很多人担心,第一轮感染还没有完全得到控制,美国可能会迎来第二轮感染。

  查普曼大学历史系主任亚历山大·贝认为,由于缺少联邦政府指导,各州采取何种措施将完全取决于自身,甚至有可能取决于各个城市、各个郡县,“没有什么是有定论的”。

  另据《国会山报》27日报道,由于害怕感染病毒,美国民众不愿回到日常生活中,未来略显黯淡。报道援引华盛顿大学比较健康结果、政策与经济研究所的一项研究称,即使民众继续保持社交距离,到今年年底,美国各地的死亡人数可能会增加两倍以上。

美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破10万 美媒警告:未来100天道路崎岖

△《国会山报》27日报道

  但美国50个州没有继续采取隔离政策来遏制病毒的传播,而是逐步恢复了经济活动。随着越来越多民众开始在公共场所聚集,感染人数可能还会上升。

  流行病学家和经济学家警告称,公共卫生危机和经济危机密切相关。除非民众能放心大胆地出门消费,否则经济活动难以恢复到正常水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