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新冠病毒没有国界 应进行科学溯源和防治

2020-05-28 17:27:2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 梁靖雪

  5月28日16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为有效防控疫情,共同维护公共卫生健康,记者会采用网络视频形式进行。

  有记者问到有关新冠病毒源头调查问题时,李克强表示,中国和许多国家都主张对新冠病毒进行溯源。前不久召开的世卫组织大会通过了有关决议,中国也参与了。科学溯源可以更好地防控疫情,也是为了世界各国人民的生命健康。

  这次疫情突如其来,对人类来说是个全新的传染病,到现在可以说还是未知大于已知。新冠病毒没有国界,它是全世界、全人类的敌人,各国都在进行防控,也在探索中前进,目前还没有完整的经验。我们一方面要控制住疫情的发展,加快研发疫苗、有效药物、检测试剂,这将是人类战胜这个病毒的强有力武器。中国和许多国家都在进行投入,我们也愿意开展国际合作。这些产品是全球公共产品,我们愿意共享,最终让人类能够共同战胜病毒这个敌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