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智库学者:中国经济的稳定发展将为匈牙利乃至中东欧国家带来更多信心和期待

2020-05-28 14:21:5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 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27_1_9500027_1_1_631a8ecc-098c-4bce-83d6-818d389819b7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康一人):5月27日,匈牙利雅典娜地缘政治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埃斯特海依 · 维克多接受采访,就中国经济发展、后疫情时代的“一带一路”和双边关系回答了记者提问。

  埃斯特海依高度评价了中国在“全球抗疫”中起到的关键性作用,感谢中国政府以及人民对匈牙利的无私帮助和支持。

  谈到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时,埃斯特海依认为,今年中国政府没有设定具体经济增长目标,体现了务实的作风。他认为,在当前国际经济、疫情形势和国际环境未来走向并不明朗的情况下,此举为中国发展指明了“正确且重要的方向”,有利于解决当下更重要的扶贫、改善民生等问题。中国经济保持稳定可以促进消费和企业采购,增加进口,从而对世界经济产生积极影响。此外,中国增加对高附加价值技术和与之相关的基础设施的投资,则会增强中国在技术领域的独立性,提高竞争力。

  谈到后疫情时代“一带一路”扮演的作用时,埃斯特海依认为,在全球化无法避免的趋势下,“一带一路”的作用将进一步增强,未来经济全球化的中心也会由西方变为中国或亚洲。

  埃斯特海依表示,此次新冠疫情加强了匈中两国的良好关系,匈牙利政府在获取医疗用品的过程中也意识到,中国是其重要伙伴。埃斯特海依认为,未来匈塞铁路项目将成为两国关系新的里程碑,双边经贸往来将进一步加深,中国经济的稳定发展将为匈牙利乃至中东欧国家带来更多的信心和期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