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央文明办:不将占道经营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
2020-05-28 17:15:34来源:人民网编辑:张群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 (记者刘佳)据中国文明网消息,中央文明办引导各地在文明城市创建中保障民生需求,使文明城市创建在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满足群众生活需要的过程中发挥更加积极作用。

  在四川成都黉门街,这家老成都川菜家常菜馆的老板姜韩正在忙着招呼客人。为了保持用餐距离,除了店里的6张桌子,姜韩又在店外临时摆了七八张桌子。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四川成都允许在确保不影响居民、交通和不扰乱市容环境秩序的情况下,可以摆摊设点,助力商户恢复经营和经济复苏。目前,成都市已经设置临时占道摊点、摊区2234个,流动商贩经营点17891个,增加就业岗位10万个以上。

  浙江杭州市、河南许昌市在引导市民群众树立健康卫生理念,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的同时,通过开放部分街道为摊贩提供经营场地、帮助解决临时经营设施等难题来实现城市摊贩规范化管理,方便市民日常生活。

  据了解,中央文明办主动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在今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中,已明确要求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在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满足群众生活需要的过程中发挥更加积极作用。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