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宣布将取消伊核协议制裁豁免 外交部:美国一贯的霸权行径
2020-05-29 19:50: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9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宣布取消伊核协议核项目的制裁豁免反映了其一贯的霸权行径。

  北京时间5月28日,美国务卿蓬佩奥发表声明,宣布美将于60日后结束对阿拉克重水堆改造等伊核协议核项目的制裁豁免。在回答相关提问时,赵立坚作上述表示,他说,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取消相关核项目制裁豁免的做法。“美国顽固坚持对伊极限施压,不仅单方面退出全面协议,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还变本加厉阻挠其他方执行协议。美方取消相关核项目制裁豁免,损害国际防扩散进程和国际社会维护全面协议的努力,反映了其一贯的单边主义和霸权行径。”

  赵立坚强调,阿拉克重水堆改造是全面协议的重要内容,也是协议各方的共同项目。中方将同各方一道,继续坚定维护全面协议,维护自身正当合法权益。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