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2020年兴安盟稻田文化展示暨一亩良田认购启动仪式落幕
2020-05-29 10:09: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5月28日,2020年兴安盟稻田文化展示暨一亩良田认购启动仪式在兴安盟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镇满都拉敖包山稻田公园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共乌兰浩特市委员会、乌兰浩特市人民政府主办。活动吸引了千余名市民前来感受春耕的乐趣,体验诗画田园的美景,共享处处是景、步步生趣的“农业+旅游”新模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满都拉敖包山稻田公园的万亩稻田

  本次活动以“筑梦百里稻海,回归诗画田园”为主题,启动仪式上,兴安盟大米品鉴、特色农副产品展销、民族歌舞展演等趣味活动,将现场热情引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稻田里嫩绿的秧苗

  在活动现场,设有认领稻田服务的认购点,有绿色水稻、有机水稻、常规水稻、庭院有机水稻等多个水稻种类和多家企业合作社可供选择。同程旅游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吴志祥带头认领兴安盟生态有机田,希望通过同程的平台优势,将绿色、有机的兴安盟大米推广给更多的同程会员和同程生活的用户。与此同时,同程生活也会加快对兴安盟大米的采购步伐,让更多的人品尝到来自中国黄金水稻种植带所产的大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兴安盟味稻”品鉴区人头攒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兴安盟味稻”品鉴区、“舌尖上的红城”品鉴区、“非遗体验及文创产品”展示区、兴安盟——“说走就走的旅行地首选区”展示区等主题展区,供游人参观体验。同时,还开展了插秧比赛、捉泥鳅比赛、趣味套圈、趣味抓鸭子系列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活动现场,参加趣味赛的选手准备就绪。

  活动全程通过央视新闻+、央视频、新华社现场云、北京时间、同程旅行小鹅通、优酷视频、抖音直播等17家平台进行现场网络直播。 (崔扬 江金艳)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