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敦促美国当局采取“严肃行动” 阻止涉种族歧视的杀害行为
2020-05-29 15:15: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当地时间5月28日,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发表声明,谴责杀害非洲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的行为。

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敦促美国当局采取“严肃行动” 阻止涉种族歧视的杀害行为

  5月24日,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一名叫作弗洛伊德的非洲裔美国人在被四名警察拘押后按在地上,其中一名警察用膝盖顶着他的脖子长达5到7分钟之久,后被宣布死亡。目前,四名警察已被解职,联邦当局也宣布将介入调查。弗洛伊德在被警方拘压致死的情景被人拍成视频并上载到网上。这一事件导致明尼阿波利斯和美国其他城市爆发抗议浪潮。

  巴切莱特说:“这是美国警察和公众成员连续杀害手无寸铁的非裔美国人的最新事件。”她指出,近年来,一再出现手无寸铁的非洲裔美国人遭到警察和武装公众人员杀害的事件。

  她指出,“美国当局必须采取严肃的行动来制止这种杀戮,并确保杀戮发生后,正义得到伸张。”她表示,“程序必须改变,预防制度必须到位,最重要的是,过度使用武力的警官应该因所犯罪行受到指控和被定罪。”

  她说:“我很高兴联邦当局宣布将优先对这一案件进行调查。但在过去太多的案例中,这种调查导致杀人行为被认为存在正当理由,或者只是通过行政手段加以解决。”

  她指出:“根深蒂固且普遍存在的种族歧视在这些死亡事件中扮演的角色必须得到充分的审查、恰当的承认和处理。”

  巴切莱特表示,她理解弗洛伊德被杀引发的愤怒,同时敦促明尼阿波利斯和其他地方的人们在抗议时保持和平方式。

  她说:“暴力和破坏财产解决不了警察实施暴力和普遍存在的歧视问题。我敦促抗议者以和平方式表达他们对正义的要求,我敦促警方采取最大程度的谨慎,不要进一步过度使用武力,避免对当前局势火上浇油。”(总台记者 薛婧萌 李春元)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