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美国警察暴力执法引发大规模抗议 最新监控画面未显示黑人男子拒捕
2020-05-29 14:55: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近日,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暴力执法致一名黑人男子死亡有了最新调查进展。事发现场附近餐厅提供的一段最新监控画面,并不支持警方有关该黑人男子拒捕的说法。

  根据这段媒体披露的监控画面显示,当地时间25日当天,警方在截停弗洛伊德的车辆并对车上人员进行盘问后,将他们带离车辆,在这一过程中,弗洛伊德并没有出现拒捕的举动,而是配合警方来到街边坐下,随后被带到停在路边的另一辆警车旁。

  此前,警方曾发表声明说,弗洛伊德从车上下来后,与警方发生争执。在被警方制伏后,弗洛伊德身体出现不适,而这段最新公布的监控画面与警方的说法并不一致。

  当地时间25日,明尼阿波利斯市警方接到一起造假案报告,警方赶到现场后,控制住弗洛伊德。社交媒体上的视频显示,一名白人警察用膝盖顶住弗洛伊德的脖子,致其呼吸困难。弗洛伊德被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随后,4名涉事警察被解职。28日,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局表示,在现场用膝盖顶住弗洛伊德的脖子的涉事警察曾受到18次投诉,但警方没有透露这些投诉的具体内容。

  目前,当地检方正在对这一事件进行进一步调查。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