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法国将进入“解封”第二阶段 法总理:病毒传播得以控制
2020-05-29 06:36: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磊

  当地时间28日下午,法国总理菲利普对外公布了“解封”第二阶段的实施计划。从6月2日起,法国全境除大巴黎地区、海外省马约特和法属圭亚那以外,所有其它省份在疫情地图上都将被划分为绿色区域,限制措施得以进一步解除。尤其是中小学将逐步实现全面复课,餐馆、酒吧、咖啡厅等营业场所恢复营业,但服务人员及顾客在走动当中须佩戴口罩,且餐桌之间须保持1米的距离。

  法国将进入“解封”第二阶段 法总理:病毒传播得以控制

  而大巴黎地区作为法国本土唯一被划为橙色的区域,仍然将受到相对更多的限制,但整体上得以进一步“解封”。从本周末开始,该地区的市政公园及花园将重新开放,博物馆及旅游景点则将从6月2日起恢复对外营业。此外,餐馆、酒吧、咖啡厅等营业场所也可恢复营业,但仅限于室外露台区域。

  进入“解封”第二阶段之后,法国民众的出行生活也将再次“松绑”。此前规定的100公里距离限制将被取消,6月15日之后法国同欧盟国家的边境管控也将结束。而欧盟及申根区外部边境是否从6月15日起重新开放,还有待欧盟层面做出协调统一的决定。

  法国总理菲利普表示,从5月11日实施“解封”第一阶段计划以来,法国的新冠肺炎疫情整体好于预期,病毒的传播速度得到控制。但目前新的确诊病例仍然在法国全境不断出现,多地仍然存在聚集感染的风险。为此,法国将继续限制10人以上的聚集以及集体体育活动,大型体育场馆也将保持关闭,直至6月21日“解封”第二阶段结束。(总台记者 邹合义)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