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欧盟领导人敦促美国重新考虑退出世卫组织的决定
2020-05-30 21:44: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当地时间30日下午,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与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共同发表声明,敦促美国重新考虑终止与世卫组织关系的决定。

  声明称,在全球持续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所有人的主要任务是拯救生命,并且控制和减缓疫情的蔓延。欧盟将继续支持世卫组织为此所作的努力,并且已经向其提供了额外的资金。

  声明还强调,通过多边行动来实现全球合作与团结,是战胜当前危机唯一有效且可行的途径。世卫组织需要继续起到引领作用,来应对当前以及未来的流行病危机。为此,我们所要求并且亟需的,是所有人的参与和支持。面对全球性威胁,我们要提升合作水平,寻求共同解决方案,而所有弱化国际合作成果的行为必须要避免。(总台记者 邹合义)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